新闻中心

粉尘涉爆专题研讨会在南通经开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1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827

为进一步促进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加强企业在粉尘风险控制实际操作及丰富经验的学习交流,南京大学环境、健康与安全中心应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邀请,于12月7日,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 “企业EHS管理与技术系列研讨会--工业粉尘防控”研讨会。来自经开区内30多位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此外,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垦乐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和南京大学环境健康与安全中心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辞。


图 1 南通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葛磊致辞

图 2 南京大学EHS中心执行主任王仕发言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粉尘防控的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要求和粉尘防爆技术设备三个主题。垦乐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李博女士介绍了多种国际先进工业防爆保护设计的与不同设施的选择。来自南京大学EHS中心的高级讲师崔恒斌详细阐述了粉尘的种类与危害,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相关粉尘防护措施。最后,EHS专家、上海市注册培训师郑玉霞老师从环境、健康、安全三个角度,梳理了粉尘类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图 3 李博女士介绍国际先进工业除尘防爆系统

图 4崔恒斌老师分享粉尘的危害与防护

图 5 郑玉霞老师介绍粉尘类EHS法律法规与标准要求

       本次讲座知识专业,讲解生动,紧贴实际,有效提高粉尘涉爆企业的粉尘防控管理方面的知识与能力水平,为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粉尘防控问题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