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博受邀出席汀兰环境理事2017月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6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860

       自2014年成立以来,汀兰环境理事会已经走入了第三个年头,为了持续推进汀兰环境理事会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214日,道博咨询团队受邀出席了汀兰环境理事会2017年月度会议。会议由汀兰环境理事会会长王秀英主持,普杰、米巴、久保田等企业代表以及热心居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道博咨询团队针对2017环境理事会工作计划和工作推进困难及障碍给予了适当建议,并就如何稳步推进理事会工作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位于苏州园区的汀兰家园地处远湖东板块,在地理位置上较为偏远,社区周边工厂林立,企业日常生产所产生的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的排放一直以来都深受居民关注,而这些污染因素造成的异味问题也经常困扰着居民,还曾因企业气体排放引发居民与企业之间的矛盾。

       为解决上述问题,道博自2013年便开始调研并参与该领域研究实践,制定了一套社会管理创新的解决方案,选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几个焦点社区为案例试点,引入“环境理事会”的全新多元参与机制,在政府指导下引导居民企业沟通交流,共同开展自治管理。

 

       更多关于环境理事会的信息:http://www.dobe.org.cn/projectCaseDe_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