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内率先!常熟深入推进重点企业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

发布时间:2020/10/14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3241

      为积极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企业(污染源) 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在省内率先启动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企业全过程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点工作启动后在企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众多企业踊跃报名,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首批46家参与试点单位成功入选!

      10月13日下午,常熟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环保负责人、46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和具体负责人共计约140人齐聚一堂,召开“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建设工作试点培训会”。


会上常熟生态环境局刘家鹏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


       刘家鹏副局长从推行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探索环境管理新模式的意义、规范化建设考核成果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对各企业深入实施环境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指导。

刘家鹏强调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体系的主要构成,其环境治理能力的高下直接影响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好坏,影响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要加快企业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助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常熟生态环境局法制宣教科法晓红科长从考核计划、考核形式、考核要点、考核程序、考核方法及等级评定等5个方面对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考核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苏州道博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仕从《企业(污染源)全过程管理规范》试点政策的出台背景、起草历程、标准介绍三个方面做了专业解读。


苏州科技大学杨洁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对《常熟市重点企业环境管理规范化建设报告》编制大纲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答疑讨论环节里,大家就填报要求、台账资料、考核验收等踊跃提问,法晓红科长和两位专家一起做了详尽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