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伙伴计划荣获江苏省十佳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0/03/17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928
       近日,我司作为技术支持的工业园区环境管理创新模式“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再次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十佳环境保护改革创新案例(服务高质量发展类)”,是苏州市唯一获奖案例。





       案例分享
       自2018年起,我司应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邀请,与环保局、协会一同对园区企业开展了“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项目,通过深化政企社合作,持续帮扶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对优秀环境管理经验展开应用和推广,从而切实提升企业环境绩效,探索了创新的环境治理模式。

       主要做法
       1.利用多方服务平台发布园区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开展的通知,广泛发动企业报名参与。
       2.组成专家咨询团,负责问题诊断和精准帮扶。
       3.筛选并成立工作小组,按照“1位专家咨询团成员+1位国土环保局工作人员+3/4家企业”的模式进行匹配。
       4.持续开展现场辅导和环保管理专题培训,形成环境提升方案,帮助企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
       5.每年对试点工作中参与度高、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实施成效
       项目实施至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随着计划的深入实施,“政、企、社”合作机制也进一步深化。

       我司将继续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通过环保创新的管理和技术服务,为苏州工业园区及其它政府、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且具有前瞻性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