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风险控制与管理平台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化学品的生产和使用大国,大量地生产和使用化学品带来了污染物排放、废弃物堆放、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对人类健康以及生态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但我国目前对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仍较为薄弱,监督监管、基础能力尚不能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化学品环境风险管控能力和管控水平亟待提升。

      为帮助政府和企业在污染或事故发生前做好化学品的风险控制与管理,道博联合互联网公司组成联合研发团队,设计并开发完成“化学品风险控制与管理平台”。该平台拥有一个完善的化学品信息管理数据库,可提供化学品的理化信息与储存分布情况,同时平台可结合受化学品影响的敏感区域识别,对化学品进行风险甄别与评估。此外,在传感器、GPS系统等技术支持下,平台还可实现对化学品的实时监控。

我们团队设计的管理平台提供有效地化学品信息管理数据库,帮助政府全面掌握辖区内不同类型化学品危害情况、存储总量、位置分布等有效信息。此外,平台所提供的“化学品甄别与优先评估”功能可为政府进一步制定化学品管理政策、风险应急措施等提供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