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低碳发展模式经验研究

       道博与苏州市发改委合作,开展“苏州市碳排放峰值优化及低碳发展模式经验研究”,本研究课题拟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对苏州市碳排放峰值优化,二是对苏州市低碳发展模式经验研究。

       针对任务一,苏州市碳排放峰值优化。通过对建筑、交通等部门及化工、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构建苏州市碳排放预测模型,并依据苏州市碳排放核算边界及碳排放峰值目标要求和定位,设定包括经济社会、能源活动、工业过程、农业活动、废弃物处理以及土地利用与林业等领域的参数,从而开展不同情景下2018-2050年苏州市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核算。

       针对任务二,苏州市低碳发展模式经验研究。凝练苏州市整体低碳发展模式及在“顶层设计、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示范、保障体系”等版块上的低碳发展经验模式,对内是实现对苏州建设与城市绿色发展需求的动态追踪,对外则是加强地区间和城市间关于低碳发展的合作与对话,全面深化各地区各城市的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