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期园区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6/15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745

       2017年6月13日,第二期“苏州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培训班”正式开课,培训在南京大学环境、健康与安全中心进行。园区国土环保局为贯彻落实《苏州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文件精神,依据《苏州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于2016年与南京大学EHS中心展开合作,进行了第一期的企业环境管理培训与认证工作,取得了参训企业的高度好评,第一期培训已于2017年年初圆满结束。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人员环境管理水平及环保业务办理能力。在总结第一期培训经验并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国土环保局与中心继续合作,开展了第二期培训与认证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环保业务实践以及技术技能2大类课程,共计12门。其中环保业务实践包括环评、排污申报、危险废弃物管理、监察与处罚、应急预案备案等环保业务知识;技术技能包括环境因素识别与评价、法律法规符合性、工厂三废管理、噪声与辐射管理、清洁生产、环境应急、环境管理体系等专业知识。所有课程累计8天,各学员按照要求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由园区国土环保局及南京大学共同颁发的企业环保人员业务水平能力认定证书。

       南京大学环境、健康与安全中心是于2011年,在道博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合作下成立的,目前中心已经成为中国巨大的高校EHS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