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EHS管理与技术峰会(2017)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24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3003

       2017420日至21日,由道博下属的南京大学EHS中心和碧瑞安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EHS管理与技术峰会(2017)在上海顺利举行。

       目前,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安全环保事故频发,社会大众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工作安全和健康,企业的环境、健康与安全管理日益成为社会、政府和企业管理者关注的重点领域,EHS人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面临的法律和道德风险也越来越高。同时,我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制造业持续不景气、盈利压力大,企业迫切需要开源节流,作为成本中心的EHS部门面临着直接的人员和资金压力。在此背景下,EHS行业危险与机遇并存,EHS人员也面临着新时期的挑战和机遇。为此,南京大学EHS中心和碧瑞安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合作举办EHS管理与技术峰会(2017)。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为EHS从业者及时更新行业新的法律法规、资讯、技术及管理方法,在“经济新常态”之下帮助EHS人抓住新的机遇,推动EHS行业的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发表演讲的嘉宾包括:国务院发展中心的常纪文副所长,上海市消防局司令部的高水军大校,河南理工大学的钱洪伟教授,以及来自奇瑞捷豹路虎的顾红金高级经理、杜邦的Michael J.Walker顾问、圣戈班的周会东总监、奇华顿的单彩萍顾问、强生的董玲珍高级总监、阿科玛的周纪标总监等跨国企业的业内翘楚从多个维度、多个层次讨论在“经济新常态”下EHS人如何克服困难,抓住新的机遇,推动EHS行业的持续发展,并实现EHS人自身的成长与进步。 

       参会者有企业分管环安、厂务、EHS的高层管理者代表,企业环安、厂务、EHS部门及其下属部门的管理人员;也有EHS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学术机构的EHS领域专家,EHS新设备、新技术的提供方;也有有志于从事EHS事业的职场新人;还包括EHS领域相关媒体。会议气氛热烈,尤其在讨论互动时间,大家纷纷就EHS文化建设、技术细节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提问。同时,南京大学EHS中心也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微信群这样一个新兴便捷的交流平台,对本次会议有任何疑问均可在群内实时交流,群策群力,相信每位提问者都可以得到满意的回复。 

       通过此次研讨会,相信每位参会者都会有所收获,南京大学EHS中心也愿意作为一个信息交流和技术服务的平台,帮助大家梳理和总结本次会议的精彩内容,并提供新的EHS法律法规、资讯、技术和管理方式。 

       此会议将被办成年度的系列峰会,成为EHS从业人员每年度的聚会平台,为EHS行业的今天和明天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图一:南京大学环境、健康和安全中心王仕副主任发言


 

图二:常纪文副所长进行“中国环境政策和法律要点及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图三高水军大校进行“化工企业灾害事故防控与应急响应的基本要点”主题演讲
 

 图四:董玲珍高级总监进行“加强安全文化的建设”主题演讲
 

 图五:参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