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80MW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12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1080
       联峰钢铁(张家港)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目前拥有500m3(4座)、600m3(2座)、700m3(1座)和1080m3(3座)高炉共10座,高炉生产产生大量的高炉煤气,其中一部分高炉煤气已经被钢铁生产工艺利用,但仍有部分高炉煤气经放散塔燃烧后排放,煤气的大量放散既浪费了宝贵的能源,又污染了环境。
       为了对富余的高炉煤气进行综合利用,避免高炉煤气放散污染环境,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准备建设以高炉煤气为燃料的汽轮发电机组。煤气发电机组建成后,利用富余的高炉煤气进行发电,一方面避免了高炉煤气放散后污染环境,有利于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可以为钢铁生产提供电力,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还可以有效缓解张家港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为满足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综合利用煤气资源,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拟利用富余煤气进行发电,新建电厂规模为:1×260t/h超高温亚临界煤气锅炉+1×80MW中间一次再热凝汽式汽轮机+1×85MW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附件:8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项目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