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博环保荣获环保科技创新实用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11/22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808
       近日,道博环保的工业园区环境管理创新模式(环境管理伙伴计划)构建与实践项目,荣获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的环保科技创新实用成果奖。我司会再接再厉,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开展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当前在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时需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随着国家新一轮环保法的修订、各类法规政策的出台,以及中央环保督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江苏省“263”行动计划等专项工作的开展,企业作为环境治理和质量改善的第一责任主体,自身环境管理制度建设、企业规范化管理、环保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压力与日俱增。
       在“放管服”的改革背景下,园区将环境管理创新作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突破口,以优化转型政府职能和突出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为手段,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在2015年开展《苏州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基础上,于2018年进一步围绕企业环保管理能力提升制定了《企业环境绩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作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核心创新性任务,综合园区现有基础与资源,立足放大园区优秀环境管理方法与经验,通过构建完整通畅的沟通平台,补充中小企业监管短板,突出过程管理重要性,最终形成园区企业环境管理合作与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和机制。

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模式

      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由政府、企业、专家团队、技术支持单位等主体共同参与,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为政府组织单位,负责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局内各处室、环境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从行政管理角度为企业提供帮助;我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方案设计、培训、过程跟进、质量控制、效果评估及其它技术支持工作;企业为主要参与主体,按照其权利与义务参与并完成相关内容;专家团队由园区国土环保局人员及苏州工业园区EHS协会成员组成,以专家团的形式为企业问题诊断、整改提升、效果评定等提供全程专业指导
      园区环境管理合作伙伴计划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推进思路,通过明确上述各参与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充分发挥各参与主体的作用和优势,按照“宣传发动——企业筛选与自检——工作小组建立——问题诊断与方案制定——方案辅导与实施——效果评定——试点总结与推进”程序开展实际工作。